11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11月20日 0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日报

 

  发改委推一批重大工程 释放出加速稳增长信号

 

  国家发改委日前明确将重大工程建设作为定向调控的重要抓手。在具体实施中共有七个重大工程包,分别是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健康养老服 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取消核准的项目包括钢铁、有色、水泥、化肥等产能过剩行业。

 

  三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证监会[微博]11月19日公告称,当日召开的发审会,审核通过了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国务院: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部署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让困难家庭孩子拥有美好未来,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正案(草案)》。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 创新驱动发展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词祝贺会议召开,对出席会议的各国政府官员、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表示欢迎。

 

  人民币汇率料维持小幅双向浮动

 

  偏高的贸易盈余、放量的新增外汇占款及破纪录的银行结售汇逆差,反差鲜明的数据让10月人民币汇率走势更显扑朔迷离。分析人士认为,影响人民币市场汇价因素众多,个别的或静态的数据往往难以充当预判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有力证据。

 

  证券时报

 

  构建和而不同的互联网世界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互联网大会为什么没有选择国际化大都市,而是选择在一个江南小镇召开?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 公室主任鲁炜的说法,选择考虑三个因素:一是当地互联网经济比较发达,二是互联网大会举办地要找一个像达沃斯那样的小镇,然后赋予它互联网的魅力,三是举 办地能代表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

 

  “天河二号”卫冕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冠军

 

  年度“超级计算大会”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颁奖仪式,为再次卫冕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冠军的我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项目团队颁发证书。

 

  国务院:抓紧出台注册制改革方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部署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让困难家庭孩子拥有美好未来,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正案(草案)》。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部署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让困难家庭孩子拥有美好未来,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正案(草案)》。

 

  证监会:加快推动新三板企业转向创业板

 

  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刘健钧19日在深圳高交会之“创新创业新引擎高峰论坛”表示,证监会将加快完善新三板市场交易机制和转板机制,增加新三板的流动性和吸引力。

 

  庄心一:注册制改革正在推进 将有助解决IPO排队问题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19日在某财经峰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市场拟发行企业排队的情况,是监管部门推动市场改革过程中必须面对的现实情况,也是一个待解的课题。他说,目前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在推进中,这项改革将有助于企业IPO排队问题逐步解决。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
  • 管清友:新“融十条”中的新亮点
  • 徽湖:房企倒闭为何楼市不崩盘?
  • 姚树洁:为啥对央企搞点穴式反腐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 李大霄:中国真实牛市自钻石底开始
  • 钮文新:我国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